上纲

© 上纲 | Powered by LOFTER

【all 白】月光露水影

因为我觉得小白的cp名都好好听

晚上看完东邪西毒后又很兴奋

故手痒作此文

全篇第一人称

一如既往的文笔渣

本文出现cp如下,注意避雷:

01山花02白鸥03何白04蓉白05魄魄06白撒07山花

另外有一点点隐藏的双北

 

01二月山城不飞花

魏大勋是在半路上遇到的,一直向西走的人很少,他是一个。愈向西,风沙愈大,他从来没问过我为什么向西走,我也从来没有告诉过他。

他是个陌生人,至少我记不起他,我说我没了记忆,他不恼这些,人要是没了记忆,一切都失了热度,魏大勋知道这些但是不懂,他纵有再矜贵的染料,我的底色还是苍白得可怕。

遇见他之后我的影子总是重叠着另一个影子,清晨,他总在露水栖息地方寻最角落里的一根稻草,逆着光笑,他向西看,我却不住地回首东方,我开始思念起我的明月,露水最盛的地方。

我们因为各自的留恋在某处我不记得的地方分散,离了他后我影子的颜色竟变得那样淡,可能失忆的人是他,总之离开后,他成就了我为数不多的记忆。

 

02此心吾与白鸥盟

那一天在往回走的路上我遇到她,日头很猛,她的眼眸中却独浮月光,她唤我小白,我只记得她眼中的星星点点。

我说我想回去,她竟忽然哭了,我留恋的月光就因为我的一句话一下子倾了出来,我想去抚她,手举到一半却不知怎么地收了回去,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安抚人,尤其她因为我的一句话变得那样心伤。

她给我备了船,我按她的嘱咐逆流向东,我恍惚才忆起我从来不曾和她说过我想回哪里。我只是说,我想回去,一个有露水和月光的地方。

我好后悔舟行过半,我才在飘在江面的笛声中想起我再熟悉不过的名字,王鸥。

 

02无赖梅花一白何

船靠岸后,他伸手去扶我,我握着他的手接触到了久违的土地,万顷澄江之间的沉浮之感,都在踏到这边赤土的一刹那幻灭下去。他手心的绵暖让我浸在江水里的手也有了些温度,这让我想起了眸中含有月光的那个女人,虽然我不记得自己是不是也牵过她的手。

他说他叫何炅,我飘零在回家的路上,他在等归家的人。四十年,他在岸边接触过往来行人不下千万,没有一个是他要等的人,我从来没见过像他这么好酒的人,他是在浇自己的块垒,然而酒过三巡,他望断暮云,又回到了苦等的现实。

我问他在等谁,他向西看不言语,他说他也不知道在等谁,只是会一直等下去。也许你在等我,他在酒里下了毒,满是寄托的相思之苦,我只轻抿了一口就不敢再尝下去,我愿意留下来,作他等的那个人。

他酒醒之后,拒绝得很委婉,上好的玉石至暖至凉,一个人只能等一个人。

 

04两行清泪白杨风

一个人只能等一个人,我开始意识到这不是什么有普遍意义的真理。

月上柳梢头,她笑得娇俏,裙角有来自太一的光。一瞬间的喜欢和好感所要承受的却相当沉重,如是我心里没有月光和露水的归宿,我甘愿就这样停住我的归程,静悄悄地守在她身旁。

杨蓉是我见过最爱望月的人,我便伴她一起看,看不出情深几许,看不懂月圆月缺的悲欢。我不能理解的,她都懂。

那天东风吹过,捧着她的长发裙角,那是我见过最明亮的月光,想必你要去的那个地方和这里的月亮不一样,她说。

我向东走,走了很远,她还在月下等我,我的眼里也有了月亮,我的泪幻成了月光。

 

05桂魄初生秋露微

只她望着采露水的蛾儿雪柳,淡淡地对我说,露水自己会落下来的。

白白,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欢喜地抱住我,我的不知所措和遗忘又伤了她的欢欣,她在等我。

海边的月光很明,笼罩着幼时她的身影,我叫她鬼鬼,她叫我白白,我们牵着手向浪花里面跑。我和她的记忆是一幅幅关于大海的画卷,她说了很多我们的事,我不能狠下心来告诉她,我一切都不记得。

后来,她带着我们的记忆离我远去,我也一直向东走,走到我的目的地,月光与露水的大海的尽头。深秋半晚,更深露重,有好多次,我惊诧于露水中蕴藉着的星光,然而想要碰触的一刹那,唤起她的声音,露水自己会落下来的。

 

06青天撒白雨

我赶了很久的路,回到了我原来的地方。

细雨打在海面上,茫茫雾气间中还存着独属于我的一切,原来的人都不在了,撒贝宁从北方来,他没有终点的在苍茫的天地间游荡,我们很相像的是我们的归宿都是没有归宿。

我到达东方的尽头的一瞬间就失去了我的目的地,这片无人的海域,这清泠的月光,闪着寒光的露水及不上路上的风景。

撒贝宁在找一个人,我问是谁,他只摇摇头,望着浩瀚无垠的大海和我说,也许是你。然后,他病了,我把房间的火炉烧的那么旺,他的手却还是那么凉,我知道我不是他要找的那个人。

他走了,向南走,临别时他对我说,你成长了许多。

我在这个地方住了许多年,一个人和月光露水,当然还有我寡淡的影子。

我想明白了什么事情,这个世界最荒谬的地方,在于有人在等着什么人,有人在找什么人,但是有的人望着西边等,有的人身向南方找。方向错了,付出多少时间也不会相遇。

可是,如果有人受命运的眷顾,遇到那个等自己的人,他会不会同样受命运的捉弄而最终与那个人各奔东西。

 

07终点

我从寻找的那个人变成了等待的那个人,我望断来时的路,没人想回到这个地方,我带着与他们的记忆不孤寂地经营起我与自己的生活。

有一天,有船搁浅在沙滩上,船的主人说,他一直向西,来到了这里,遇到了我,那么这里也许就是他的终点。

我的影子又和他的影子重叠在了一起,我的月光露水也成了他的月光露水,他还是和以前一样,逆着光笑,缓缓地将向西走的故事说给我听。




评论 ( 3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