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纲

© 上纲 | Powered by LOFTER

【双北】窗里窗外

何律师*撒拉拉

毫无底气地写一篇跨越时空的邂逅

靠脑洞来产出

写完就跑系列

难吃预警

文笔渣

短篇一发完

 

夜到了很深很深的时候,深至一点一滴随月明浸出的落寞覆盖了关于食物的原始欲望,热情而洋溢的“欢迎光临”才甘于被翻转过去,吸收着玻璃的凉气,将带火的目光探向黑洞洞的店内。

回家,托着黑暗的长尾巴,踩着昏黄色,一片又一片的假月光。

 

窗里

 

到了夜很深很深的时候,连煤油灯燃烧的气味居然都能给人未曾意料的舒适,熬过了最容易入睡的时刻,他一下子抖擞了几分,法典上恼人的印刷字仿佛也在寂寥的夜里生活了起来。

这样的深夜,是谁的脚步声会从那最遥远的地方蹁跹而至?

当他打开窗向外望的刹那,那人也正吃惊地盯着他。

“你是演员吗?”

“什么?”

他觉得这个穿着围裙的人很是莫名其妙,可又并不反感他一蹦一蹦地往高跳,那人目光随着高高低低的起伏越过自己打量着房间内的情况,每跳一下都带着孩子一样的惊叹,就像最小最小的时候,他总嫌孤儿院的窗户太高,他也总一蹦一蹦地看着其他小朋友在一间小小的屋子里玩闹。

“你的屋子布置的不错,你是真的住在里面吗?”

“当然”

他合上厚厚的法典,书页合拢,发出沉闷的声响。

“你是小偷吗?”

窗外的人笑得合不拢嘴,倒让他的脸潮红潮红的,仿佛自己刚才说了天下间最可笑的话。

“这个时间只有小偷和流浪汉才会在街上闲逛。”

他想解释什么,可这句话好像一盆冰凉凉的水从头到脚淋到那人身上,那人不再跳来跳去地打量他的卧室,反而静得融到了周遭的黑暗里。

“我一回家,哥哥嫂子就总吵架。”

他专注地望向那人,那人的眼是一汪清亮的泉。

 

窗外

 

煤油灯特有的味道从窗里飘向窗外,萦绕在他的身上,走到那个没有路灯的地方,月亮善解缱绻把自己擦拭得锃亮。

他对着他最喜欢的那扇窗户挥手,窗里人望向他的方向笑得灿烂了星光,一转眼的工夫,他飞快地奔到窗户下,惊得草尖上的露珠洒落,幻化成一片月光下的汪洋,借着窗里人伸出的手,他轻轻松松一跃坐到了大理石的窗台上。

“还没看完?”

他转过身正撞上窗里人琥珀般的眼睛,在耳根完全通红之前,他慌忙避开,翻着书桌上的那本厚重的法典。

那人浅浅一笑没有回答,不动声色地将法典移到他够不到的地方。

“昨天我讲到哪儿了?”

他颇不安分地摆动着悬在空中的双脚,仰头望向月亮上丝丝缕缕的折痕。

“小王子要回去找他的玫瑰花。”

窗里的人说的很快,似一整天都在温习着这一个故事。

“哦,是这里。”

他点了点头,恍然想起来的样子,故意说得很慢。

“他最后找到了吗?”

窗里的人把头偏向一边,认真地看着他的侧脸,好奇地问。

等月光恰好漫过了整张窗,他才像大梦中初醒般轻轻回答,仿佛给风的耳语。

“我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

煤油灯的味道钻到他的心里,他颤抖了一下,一字一顿庄严地重复。

“我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

他的手穿过窗户轻覆到窗里人的手上,那人的手凉冰冰的,突然他攥得很紧,好像下一秒他们彼此就要分离在很深很深的夜里。

 

 

街口的沙拉店依然很晚打烊,店主依然常忘记换掉自己的围裙,他依然总是踩着一片一片的月光走在很深很深的夜里。但某天我成了这家店的常客,只因这店主有着很特别的故事,关于他自己和他所谓的星星上的律师。

我有吃宵夜的习惯,也在某天起肩负起领着我的红红,黄黄,绿绿,橙橙让这个店主在回家的路上不重回孤寂的使命。

他会兴致勃勃地从地上一粒小小的石子联系到寰宇中某一颗水蓝色遥远的星球,我也乐于毫无保留的把我知道的传奇都讲予他听,那是我神秘的家族,关于一个穿越过时空的律师和未完待续的故事.......

 

 

END

 

 

 

 


评论
热度 ( 12 )